北有旋木

Dramione forever~

【德赫】 爱恨无由

很甜又很甜

褚唳:

之前的一个文章大家先看着,已经完结,我慢慢往上发。@

那一年真是好时光,伏地魔还没有卷土重来,金发少年还是那个目中无人在霍格沃茨里大摇大摆的小少爷,赫敏每天头发都乱糟糟地穿梭在时光里上着无数节课。
这一年也是好时光,尘埃落定,又穿上了巫师袍穿梭在霍格沃茨里,他还是那个马尔福,她也还是那个格兰杰。

三年级,四个学院头一次共同为了一个事情变得有所期盼,那就是去霍格沃德,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关于那个村子的一切,而坐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布雷斯正苦逼地看着那个高高在上的小少爷絮絮叨叨地制定一系列整蛊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的计划,布雷斯每听一句就要翻一下白眼,他现在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一口气过去了。
“我一定要让她后悔,她居然敢考得比我高,你知道我爸爸这个假期因为这件事居然禁止我出门!可恶的格兰杰。”
“今天圣人波特被摄魂怪吓晕了,真是没出息,但那个格兰杰居然敢说我尿裤子了。”
布雷斯叹了一口气,他正在默默数着自己的好朋友已经说了五十四次格兰杰,三十六次那个万事通,和十八次愚蠢的女人,哦,梅林啊,德拉科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絮叨那个倒霉的赫敏格兰杰。

”布雷斯!你猜刚刚谁去校医院看我了。“黑皮肤巫师抬眼懒洋洋地看了看那头得意洋洋的金头发,他还吊着胳膊,但是嘴角的笑快要咧到耳朵底下了。
“赫敏格兰杰。”
“对,那个蠢女人居然让我不去起诉那个傻大个,怎么可能?她还说她去图书馆查了资料说魔法部不能处死那个畜生!我偏偏不如她的意。”德拉科手舞足蹈地说着,时而扯到自己的伤口还会叫一嗓子“格兰杰这个傻女人。”
布雷斯扶着额头,看着对面的金毛小混蛋一边笑嘻嘻一边写变形课作业的样子,他觉得他已经疯了,他丝毫看不出来德拉科所谓自己要被气死的状态。

布雷斯看着德拉科捂着鼻子气呼呼冲进休息室的时候,他放下了手里的书看着他,后面跟着的高尔还有克拉布也垂头丧气地坐到德拉科对面。
“赫敏格兰杰又怎么了?”布雷斯还没等德拉科开口就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她居然敢打我,她居然给了我一拳。”德拉科站起来挥舞着刚刚捂着鼻子的手,“真是个蠢女人!”
“你应该再大一点声,我觉得楼上睡觉的潘西错过了这次精彩的直播,你要是再大一点声音,整个霍格沃茨都会知道你被打了。”

四年级,布雷斯早早就知道了德拉科被选上级长,他同时得到了赫敏格兰杰也选上级长的消息,他的小伙伴在暑假的时候写了不下十封信告诉他这件事,伴随着还有他写下的如何在巡视的时候收拾万事通小姐的办法,因为这次的期末考试他又没有考过赫敏格兰杰,又一次被禁足了。
“她居然和我坐在一起看了魁地奇世界杯,她根本不懂魁地奇,真是浪费了好地方,她居然睡着了!那么精彩地盛事她居然睡着了,整整睡了一个小时二十六分钟!”德拉科挥舞着双手对布雷斯说道。
“丽塔斯基特简直是个蠢蛋,她会不会写文章啊,我要给我爸写封信,让他把她开除!”金毛混球看着预言家日报上的头条漂亮的脸扭曲起来。
“是啊是啊,克鲁姆怎么会喜欢格兰杰呢。”潘西在一边搭腔说到,布雷斯嚼着南瓜馅饼摇摇头对潘西抓重点的能力表示同情。

五年级,德拉科变得开心多了,他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别好特别行动组的徽章,打扮得立立整整去有求必应屋抓DA。
“哈哈哈哈,你知不知道那个蠢女人的守护神居然是一只水獭!太丑了。”
可布雷斯看见金毛小少爷在休息室成功召唤守护神的时候,一只银色的水獭从魔杖尖跳跃出来,活泼地绕着他转了几圈,德拉科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守护神,不停地嘚瑟自己的水獭比格兰杰好看无数倍。
六年级他几乎消失了整整一学期,布雷斯很少看见他笑,他时而看见那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小少爷一个人坐在那,召唤出守护神陪着他,看着自己的水獭笑得温柔。

七年级,德拉科和格兰芬多三人组一同消失在霍格沃茨里,那样黑暗的时光,布雷斯不愿意回忆,他知道自己的好朋友近乎被圈禁在家,等他再次见到老友的时候,德拉科收敛了太多除却和赫敏格兰杰在一起的时候,还是那个骄傲张扬的少年。

金发少年在寝室里走来走去半夜不睡觉,嘴里叨念着为什么那个蠢女人不找他去参加圣诞晚会,布雷斯被彻底激怒了,他因为缺乏睡眠,把他的好朋友从斯莱特林塔楼扔了出去。
”我以梅林的名义起誓,你今天晚上不去告诉她你想和她去舞会,这辈子都别做朋友了。“
布雷斯扎比尼咆哮着。伏地魔二次复兴以失败告终,那场战争结束之后,伦敦的上空仍旧笼罩着灰色的阴霾,所有人没有战争之后的欣喜和轻快,也没有大肆庆祝,大家默默收拾着战争带来的残局,祭奠自己失去的战友和亲人,魔法部开始了日常运转每天都是处理食死徒余党的会议和审讯。
另一边的世界显得平和很多,穿着牛仔外套的赫敏站在霍格沃茨被炸了一半的废墟上轻轻放了一束花,“走好,各位。”站在废墟另一边的金发少年,静静地看着她的背影,转身离开的时候黑色长袍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这是战后的第三个月,赫敏在逃离马尔福庄园之后经常会心悸,她心中总有一块隐隐作痛,她能清晰地感觉到不是她的心脏,好像是她能感知到另一个人的痛苦和烦恼,而且她每每受伤时身上的感觉都很轻,是原先疼痛感的一半,只是这心悸的毛病越来越严重,她原先并没把这个当回事,只是这感觉越来越强烈的时候她会莫名地落泪,尤其是在深夜里,赫敏常常会疼醒,望着黑暗产生一阵一阵的绝望和无助。
她拒绝了罗恩和哈利的好意,决定独身一人到澳大利亚找父母,她知道遗忘咒是不可逆的,她没有办法修正她们的记忆,只是想看看他们生活怎么样,她的爸爸妈妈活得很安心,像一对普普通通的夫妻一样生活,没有受到伤害,在她设置的人生轨迹里安静地活着,不会思念她担心她,她一个人回到了伦敦,幻影移形到自家门口的时候,她哭了,抱住膝盖坐在门廊前面的台阶上,她不知道哭了多久。
“你哭的时候能不能设一个闭塞咒,会吵到别人的。”赫敏听见一个清冷的声音,她抬头看见站在那的德拉科马尔福,他仍旧穿着一身黑,衬得下颏尖极了。
“你来做什么?”赫敏掏出魔杖指着马尔福,他的金发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两个人相对着,德拉科再次开口,带着淡淡的无奈,“都结束了,你没必要再拿着魔杖来指着我了,我没有杀过任何一个人。他死之前我们就离开了。”
赫敏当然知道,哈利讲了他妈妈帮他隐瞒的事情,她慢慢放下手臂,将魔杖装起来,叹了口气。
“你来这做什么?”
“我爸爸来受审。”德拉科说得很轻快。“只要我妈妈不坐牢,我不在乎他。”
“进来吧,喝杯茶。”赫敏说完这句话觉得自己简直疯了,但她已经拿出钥匙开了门,德拉科跟着走进去,他看见屋子里昏沉沉的,没有一丝活气,赫敏霍格沃茨的箱子堆在角落里,屋子里拉着窗帘,沙发上摊着薄毯和枕头。
德拉科挑剔地看着屋子的装修,咂巴了几下嘴,“你们麻瓜的品味真的很低。”
“喏,没有什么好茶,你将就着吧。”赫敏将茶杯放在他跟前,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他心平气和,大概是因为她受到了什么刺激。
两个人在昏暗的屋子里各自发呆,赫敏再次回过神的时候发觉马尔福睡着了,她看着他睡着的模样,没有了原先那个骄傲自大的样子,像是个普通的男生,他的睡颜带着一丝疲惫和无助,她再次叹了口气,给他盖好了毯子,自己进房间了,想了想还是锁好了门又施了防护咒,但她已经没什么力气去怀疑马尔福会对她做什么。
那一夜,对赫敏和德拉科来说都是战争之后睡得最好的一夜,没有做梦,是黑甜乡,赫敏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她打开门出去发现客厅里已经没有人了,茶几上是一张便笺,是他好看的字,马尔福的字比哈利和罗恩不知道好多少,是带着贵族气息的花体字。
什么都会小姐,谢谢收留。德拉科马尔福
赫敏看着便笺,轻声叨念着:“马尔福,你本不该这样的。”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